@SF9中文首站

【採訪翻譯】210716 cosmopolitan官網更新採訪

路雲的放慢腳步

26歲路雲總是夢想著去旅行,偶爾寫詩。

 

Q 去年9月,你參與了Cosmo創刊20週年紀念封面拍攝。差不多

已經時隔一年,這段時間過得怎麼樣?

A 是啊,這麼快就過了1年了,期間拍了一部電視劇,專輯準備就緒即將

回歸……嗯,沒意識到我原來做了這麼多事情啊。

 

Q 今天的拍攝風格是旅行。據我所知你非常喜歡旅行,如果新冠疫情結束,

你最想先去哪裏?

A 現在真的哪裏都沒有關係。其實我覺得旅行是只要日程允許就沒有

不去的理由的。以前經常去國內旅行,但現在去不了,感到很鬱悶。

 

Q 是去旅行時提前制定計劃的類型嗎?

A 完全不是。因爲無計劃會帶來快樂,我也不是會因爲按照計劃

日程行動就感到喜悅的性格。而且如果真的去的話,沒有一件事能

按計劃進行的。(笑)

 

Q 聽說你喜歡看書,在拍攝電視劇之前,會先閱讀哲學或心理學相關

書籍來分析角色。最近讀的書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嗎?

A 最近正在重新閱讀《被討厭的勇氣2》呢。每個章節的內容都很短,

有時間的話隨時都可以閱讀。

 

Q 沒想到《被討厭的勇氣》還有續集。與前篇的內容很不一樣嗎?

A 第1卷的開始是一位否定世界的青年尋找哲學家,得到很大的領悟,

然後再次走向世界。在第2卷中,青年把從哲學家那裏學到的東西應用

到了現實中。但實踐之後發現,哲學家的思想存在錯誤,只不過是紙上

談兵而已,所以他再次尋找哲學家。如果說第1卷講了一個理想的故事,

那麼第2卷則更具體、更現實。所以感覺更好。

 

Q 3年前作爲"寫詩的愛豆"中的一員被報導出來。最近也有一直在寫嗎?

A 不是每天都會寫,只是偶爾在陽臺上看著外面,像日記一樣隨便寫的

程度。這樣一來,我的想法就能整理好了。有時候也會有"用這個寫歌詞

怎麼樣?"的想法。

 

Q 說你個子高這句話,是不是已經聽膩了? 路雲的準確身高是多少,

這個問題總是有不同的答案,所以好像很有意思。"現在"具體是幾釐米?

A 我記得不久前體檢的時候,稍微過了190,有193、196等等各種謠言,

不過沒到那種程度,大概知道有190左右就可以了。(笑)

 

Q 雖然身高對跳舞不太有利,但你的舞姿非常漂亮,每次看SF9舞臺的時候

我都能感覺到爲什麼你能成爲Center。而對於演員來說,高個子也會成爲

不利因素,你怎麼想呢?

A 沒錯。所以我屬於會想辦法的類型,如果對方演員看起來比我小很多,

我會把身體稍微放低一點。 但是在浪漫的場景中要拍攝與女演員雙人鏡頭時,

又需要"令人心動的身高差"。當然,因爲我的原因,對方可能會有點累。

如果一直仰望的話,脖子會很疼的……(笑)

 

Q 你在上次接受採訪時,關於外貌的問題是這樣回答的,"在演藝圈活動

過程中感受到的是,只是長得帥的話很難做好任何事。除了外貌以外,

必須多充實內心,這樣才能通過歌曲或演技表現出來。比起外表,內心

鍛鍊得好的人更帥。"怎麼樣呢?過去的一年裏內心有沒有充實了很多?

A 因爲我不能對自己太寬容,所以我很難親口說出對這段時間活動的評價。

只是有繼續追求本心的慾望,但不會因爲別人的評價而動搖。

 

Q 作爲演員有什麼以後想聽到的話嗎?

A 我想過很多次,我想成爲令人好奇的人,當我說要演某個角色的時候,

希望人們能感到好奇,對於那個人會怎麼表現那個人物很好奇、很期待,

就是這樣,這就是我的慾望。

 

Q 路雲是現在歌手和演員活動並行的愛豆中最顯眼的人。通過《偶然發現

的一天》和《前輩,請不要塗那支口紅》向大衆展現了作爲演員的存在感。

我周圍30歲以上的觀衆中,雖然不知道SF9的路雲,但知道演員路雲,

這樣的情況挺多的。

A 是值得感謝的事情。事實上我不太清楚,我感覺到演戲越演越覺得難,

有時候看劇本時會因爲太茫然而生氣。我非常擔心我能否在短時間內把

這個人物表現得有說服力。當然我也想成爲優秀的演員,想得到別人認可,

所以才會一直追求本心。如果過於在意世間的評價,可能會錯過重要的東西。

 

Q 你本來就是不在意別人視線的性格嗎?

A 不是的,本來非常在意。我總是先擔心別人會怎麼表現,也會看別人的

眼色。但是突然就覺得我的人生很遺憾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想

"可以有討厭我的人吧?",所以現在爲了集中於我的角色,想要屏蔽外界的

信息。

 

Q 我認爲現在是作爲演員產生覺悟的時期。《前輩,請不要塗那支口紅》中

的"蔡賢勝"也是只有現在這個年齡才能演的角色,從這一點來看,雖然是

非常珍貴的經歷,但是你對於能夠更加個性地展現自己色彩的角色一定也

很感興趣。

A 哎喲,當然了,我一直有這種慾望。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想挑戰的不是

"漂亮的角色"而是人物。當然,我也知道這不是我想做就能實現的事情。

因爲有別人看待我的視線,而且選角是根據形象進行的。作爲演員,

我有想過要打破這種框架。我想演一個讓人不知是善人還是惡人的模糊的

人物,或者是特別惡劣的人物。但是從另一方面看,正如您所說,也有

現在這個年紀才能扮演的角色,所以也不想錯過這樣的機會。

 

Q 最近看過的電影或電視劇中,有沒有對導演或演技印象深刻的作品?

A 電影《遺傳厄運》。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恐怖片。我首先看了阿里·艾斯特導演

最近的作品《仲夏夜驚魂》,其實我不知道那部電影也是那種類型的。

應該說是越看越不愉快的感覺嗎?但是在看的過程中又很難停下來,

所以在看《遺傳厄運》之前也苦惱了很久。的確一看就哇…就是感覺

非常好。不管是電影場景、演繹,還是運鏡,全部都很好。聽說華金·菲尼克斯

將出演阿里·艾斯特的下一部作品,他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演員,所以這也是我

非常期待的作品之一。

 

Q 現在看的話你也略微帶有華金·菲尼克斯的形象,有聽過這樣的話嗎?

A 是的,很可惜…(笑)但是有想模仿的演員,是克里斯蒂安·貝爾。

 

Q 噢,好意外啊。你喜歡他的哪一面?

A 嗯,不知道是不是因爲語言不同,所以這樣覺得,即使是同樣的角色,

如果由那個人演的話,確實會有所不同。在分析角色的過程中,必然會

加入演員個人的解釋。我認爲如果說演員是土地的話,那麼在下面紮根

長成大樹的就是角色,克里斯蒂安·貝爾在這方面總是能表現出意想不到的

結果(大樹)。表演也很幹練,有其獨有的魅力。

 

Q 雖然演技沒有正確答案,但是偶爾也會有覺得完全契合的瞬間吧?

就是覺得"就是這個!"的瞬間。

A 有啊,其實現場非常混亂,有時巨大的反光板會擡到我的下巴下面,

有時也會像電影《玉子》一樣面對假想的對手進行表演。在忙亂的現場,

演員需要動員所有想象力進行表演,有時周圍的一切都會被遺忘。那種

瞬間非常神祕。

 

Q 是很帥氣的話呢。是不是因爲想嚐嚐那個味道才當演員呢?沒錯。(笑)

你現在正在拍攝新電視劇《戀慕》而忙得不可開交。這是第三部主演作品

了,有什麼選擇這部作品的特別的理由嗎?

A 因爲兩位主人公的敘事太悲劇了,所以有被吸引到。因爲還沒播出,

所以不能告訴大家詳細的內容,雖然它表面上看起來是相當喜劇性的,

但實際上是懷有悲劇性內心的故事。因爲我是第一次出演古裝劇,所以

會有點不安。我認爲古裝劇歸根結底是靠幻想,雖然在它某種程度上

得到了考證,但我們從未在那個時代生活過,因此非常需要演員的想象力。

但是一提到古裝劇就會想起某種語調,像日本動漫一樣,如果換配音

演員的話,人們就沒法觀看了。如果太違背現有的語調的話,可能

會引起反感,所以我注意到這一點、正在尋找屬於自己的角色,

即使挨罵也想挑戰一下。

 

Q 作爲SF9成員,馬上要回歸了。時隔1年回歸心情怎麼樣?

A 好像很有趣。就像3天前修改了已經公開的舞蹈一樣,是每一部分都

認真準備了的專輯。久違地見到粉絲們也很期待,因爲新冠疫情,大家

大概都累了,這次希望大家能開心地享受。

 

Q 這張專輯中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歌曲嗎?

A 最喜歡和成員們一起辛苦地錄音的《Kingdom》決賽曲《Believer》。

雖然因爲日程的原因沒能直接參與其中,但是看到成員們的表演真的很自豪。

 

Q 與出道初期相比,有沒有感覺成長了很多?

A 我覺得變化很大。我比以前更加能直面現實了,還有在某些方面變得

更勇敢了,不懼怕變化。

 

Q 如果沒有成爲歌手或演員的話,會做什麼呢?

A 哇,真的,會做什麼呢?不管做什麼都得賺錢養活自己吧?可能不會

在公司上班,這個是肯定的,我周圍認識我的人都會有同感的。(笑)

 

Q 30歲之前有想做的事情嗎?

A 以前對未來的計劃非常明確的呢?但是幾乎沒有一件事按計劃進行,

現在比起制定什麼樣的目標,更想滿足於現生,這好像就是變幸福的路。

/tmp/phpO2pSwk

/tmp/phptkkQlG/tmp/php2y8Le2/tmp/phpstl9YA

轉自微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帥 出 天 際!!!!!!!!!!!!!!!!!!!

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/tmp/php4OmKW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偶然發現的인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